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乌正在商讨明年天然气供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4日电 (记者赵嘉麟) 俄罗斯总理普京4日在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节目中说,俄罗斯正就2009年对乌克兰供应天然气问题与乌方进行“复杂的对话”。

  普京说,俄对乌供气价格仅为对欧洲供气价格的一半,但乌方仍拖欠俄方逾20亿美元天然气供应费。他说,由于俄乌此前已商定在结算供气费用时将向市场价格过渡,因此俄方将以伙伴的姿态与乌方交涉。

  今年10月,普京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签署了两国天然气领域合作备忘录。双方主张联合进行天然气出口供应,在三年内就天然气供应及过境运输逐步达成合理的市场价格。

  普京说,俄罗斯将严格遵守通过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承诺,如果乌方截留过境管道内的天然气,俄罗斯将削减对乌克兰的能源供应。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上月在莫斯科就明年俄对乌天然气供应量达成协议。明年俄对乌天然气供应量将与今年相同,即不少于550亿立方米,但双方并未敲定具体价格。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曾于11月20日要求乌克兰支付所欠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24亿美元天然气款项。但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反驳说,该公司仅欠“中间商”俄乌能源公司12.6亿美元,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没有债务问题。

  2006年1月,俄罗斯曾因价格争端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导致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也受到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乌克兰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