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低迷假货贩子也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13  青年参考

  作者TomMitchell&JustineLau

  译者陈云飞

  

  感到手头拮据的,不仅仅是全球奢侈品制造商。

  在香港旅游热点“女人街”,出售假冒奢侈品的商贩同样感到了经济低迷的影响。以120~250港元的单价出售 假古琦(Gucci)手袋的梁女士表示,销售额比去年下降了30%。她表示:“11月份通常是我们最繁忙的时期之一, 游客会在此时购买圣诞礼物。但今年客流量有所下降,他们讨价还价也更厉害。”

  在毗邻香港的深圳,兜售假冒奢侈品的行径到了无所顾忌的地步,他们甚至四处散发名片。一位名叫“阿英”的人在 靠近香港边界的人行道上揽客,她的名片上印着对潜在买主的承诺:“我相信,我们的物美价廉定会让您满意。”

  阿英的工作是带领潜在买主穿过争夺生意的摊位和修脚店,来到位于罗湖商业城3层的一家小店内。进店之后,接下 来就由女店员负责。她们邀请买主浏览路易威登和百达翡丽等奢侈品牌的官方产品目录。他们找出想买的东西后,店员会拿出 相应的假货。一块“豪雅”表的零售价为900元人民币,而真品价值2万元人民币。一款路易威登MonogramMulticolore 手袋要价700元人民币,“真品原价要8000元,但我们的手袋也是真皮做的。”一位销售助理骄傲地指着“法国制造” 标签说。

  然而,深圳的“假冒大师们”面临来自香港的一些巧妙竞争。11月,JasonMak在香港创立ICONLady ,提供正牌普拉达(Prada)和MiuMiu手袋的租赁服务,日租金仅为48港元,相当于零售价的1.5%~2.5 %。Mak的门店匆匆开张,第一个月就接到了80份订单,这超过了预期水平。Mak表示:“10月份是开业的好时机, 尽管我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由于人们在消费上变得更谨慎,金融风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良机。”

  香港“女人街”的销售放缓,似乎印证了Mak的商业直觉:在这段艰难时期,一些人宁愿租用正品,也不愿购买假 货。

  (::英国《金融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