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斯离任前弹钢琴作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13  青年参考

  文古埃

  

  12月1日,在伦敦的白金汉宫,即将离任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献上了一首钢琴曲,作为自己离职 前的告别礼。

  当天,赖斯弹奏了勃拉姆斯的一首曲子。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的妻子露易丝也秀了一把才艺,她用小提琴为赖斯伴 奏。这次外交“才艺秀”还有高手助阵,伦敦交响乐团的3名成员也在现场伴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2月2日说,这场皇室演奏会是在皇宫的一间乐房举行的,女王随后赠送给赖斯一盘表 演的录音唱片。麦科马克还说,赖斯在演奏之前曾练习了一个小时。

  麦科马克说:“这都是英国方面组织的,作为一份给赖斯的道别礼物。”美国与英国关系特殊,所以英王给赖斯特殊 礼遇也不奇怪。

  赖斯曾是一位颇有天赋的钢琴苗子,但她最终选择了从政。作为美国外交高官,赖斯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进行音乐表演 ,被认为是“业余爱好者里的高手”。

  2006年7月27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赖斯就为参加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的官员们弹奏了钢琴曲。

  按惯例,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结束时,与会官员们会表演歌舞,凑一台晚会,以调节气氛。当天晚餐后,在一名小提琴 手伴奏下,身着一袭红衫的赖斯弹奏了数支古典乐曲。演奏前,她说:“为和平祈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