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流行语大奖揭晓 前首相福田获奖拒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13  青年参考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谢德良

  

  据日本《时事通信》12月2日报道,日本“U-can年度流行语大奖”日前揭晓。其中,前首相福田康夫以一句 “和你不一样”获奖,女演员天海佑希及搞笑艺人江户晴美双双名列榜首。

  今年9月1日,在宣布辞职意向的记者会上,有人批评福田没有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向来以温和姿态示人的福田愤 然回击:“我能客观看待自己,和你不一样!”当时媒体就预测,这句话具有获得年度流行语大奖的“实力”!不出所料,福 田果真获奖,但他始终没有出现在仪式现场。  据共同社报道,福田本人确实没有出席颁奖典礼,但送去一段诗般的感言: “被选中感到荣幸,但请允许我谢绝领奖。花盛开之后,不着痕迹。”

  在这份名单中,女演员天海佑希的一句“AraFour”(意指“40岁前后的女性”)以及搞笑艺人江户晴美的 招牌台词“GU”(Good的简称)均荣获大奖。

  至于“AraFour”的意思,天海佑希解释:这是“Around40”的简写。“虽然这一年龄层的人总觉得 自己不体面,但如果再大胆一些就好了。女性如果能变得幸福且美丽的话,这个世界也会跟着变得美丽!”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中还出现一段插曲,江户晴美起初并不知道自己获奖,得知消息确实后,她很是感动和惊讶。面对 镜头,她也不忘竖起拇指,亮出招牌台词“GU”!

  另外,在奥运女子垒球比赛获金牌的日本选手上野由岐子曾连续投出413球,“上野的413球”一词,也因此获 得“评审员特别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