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恐怖袭击计划曾于10个月前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5:35  新闻晚报
孟买恐怖袭击计划曾于10个月前曝光(组图)
印度警方在港口加强保卫

孟买恐怖袭击计划曾于10个月前曝光(组图)
印度警方在火车站加强保卫

  晚报记者 朱静远

  印度警方4日表示,上月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早在2007年就开始计划。印方指责说,一个由巴基斯坦极端分子组成的武装组织利用印度人侦察袭击目标。

  警方将用“吐真剂”

  印度警方正在对恐怖袭击中唯一被捕的袭击者阿吉马·埃米尔·卡萨卜进行审问,希望能够还原袭击事件的真相。

  2名知道审讯情况的印度官员说,21岁的卡萨卜告诉警方,他是受到巴基斯坦非法武装组织 “虔诚军”派遣的。卡萨卜同时还指认了本次袭击事件的2名策划者。据说,其中一人是“虔诚军”的主要领导人拉克维,拉克维招募卡萨卜参与此次袭击。在袭击者劫持印度船只前往孟买途中,他们还利用卫星电话与“虔诚军”的另一名高级领导人穆扎米尔通话。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表示,他不了解拉克维和穆扎米尔的信息,不过巴方会进行调查。

  印度警方希望卡萨卜能透露更多信息,但孟买警方犯罪行为部主管巴尔提也承认,恐怖分子永远不会合作。巴尔提表示,他们可能会在下周对卡萨卜使用“吐真剂”。

  10个月前抓获踩点者

  卡萨卜的供认使警方将目光转移到了“虔诚军”另一名臭名昭著的领导人安萨里身上。安萨里是印度人,今年2月在印度北部被捕,当时,安萨里身上携带有手绘的酒店、火车站等地点的草图,这些地点在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都是被袭击目标。

  在对安萨里的审问中,他也供认说,穆扎米尔对他进行了训练。另外,安萨里还表示,他是在位于穆扎法拉巴德的“虔诚军”驻地接受训练的,巧合的是,卡萨卜也供认说,他在穆扎法拉巴德受训。

  安萨里是在阿联酋迪拜的一家报社工作时与“虔诚军”接上头的,随后,他通过海路前往“虔诚军”驻地,并得到了伪造的巴基斯坦护照。

  警方声誉再受损

  安萨里被捕后向印度警方表示,他们计划在孟买南部展开袭击。“他告诉我们8到9个具体的袭击目标,”印度警方官员亚什说,“安萨里有这些袭击目标的详细草图和撤退路线图。 ”

  安萨里说,他从2007年秋天开始侦察这些袭击目标。他踩点的地方还包括美国领事馆、孟买股票交易中心等,但这些地点没有遭到袭击。安萨里原计划留守在孟买,为“虔诚军”成员提供安全住所。

  印度警方此前就因为对恐怖袭击缺乏警示而备受批评,而安萨里早在10个月前就透露了袭击计划,这更让印度警方的声誉雪上加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孟买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