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政府计划重振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泰国国王普密蓬12月4日因病未能按照惯例在生日前发表全国讲话。次日,泰国警方在清理被民盟占领的总理府时发现了百余件武器。与此同时,泰国政府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重振因政局动荡损失惨重的旅游业。

  ***国王因病未能发表全国讲话

  泰国目前正陷入严重的政治危机,反对派民盟在过去几个月里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并占领曼谷两大机场和总理府要求颂猜政府下台。泰国宪法法院12月2日裁定执政联盟中的人民力量党等三个党在去年大选中进行贿选必须解散,颂猜政府由此倒台,泰国国会计划于12月8日举行特别会议推选新总理。

  12月5日是泰国国王普密蓬的81岁生日,按照惯例他会在生日前一天通过国家电台向全国发表讲话。普密蓬国王在位已经62年,是全球目前在位时间最久的君主,因勤政爱民深受百姓爱戴,他本人也在化解泰国历次政治危机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各方力量希望能从他的全国讲话中得到关于政局未来走向的暗示。

  但是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4日宣布,国王因为生病不能发表讲话。国王次女诗琳通公主则说,国王由于咽喉发炎导致胃口欠佳,身体虚弱正在打点滴。据悉,普密蓬国王没有出现发烧症状,病情并不严重。

  ***警方在总理府发现百余件武器

  反对派民盟的示威者12月4日全部撤离占据多日的总理府。泰国警方接管后进行检查时发现土制炸弹和汽油弹等百余件武器。曼谷大都会警局一名官员5日透露:“警方今天上午在总理府办公大楼一带发现土制炸弹、汽油弹、棍棒和刀具,共计100多件。我们将留作证据。”

  一名政府官员则表示,民盟示威者在占领总理府期间共造成2500万泰铢的损失。他说:“我们丢失了3辆汽车,10多辆汽车遭到破坏……还耗费90万铢电费。”这名官员还说,政府将把发动示威的民盟领导人告上法庭,要求他们赔偿损失。

  警方目前依然在清理总理府,政府职员必须等所有安检工作结束后才能回去办公。

  ***六国和欧盟大使呼吁加强机场安全措施

  民盟12月4日也全部撤离占领了多日的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较小的廊曼机场5日已恢复运营,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全面恢复依然需要一周时间。

  泰国《曼谷邮报》3日曾发表评论称,机场被赤手空拳的民盟示威者轻而易举占领并瘫痪多日,已经“打碎”了泰国的安全形象。机场发生的事情“无疑向全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我们的机场不安全……而且还会让恐怖分子看到可趁之机”。

  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六国驻泰大使及欧盟大使5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泰国政府加强机场保安,防止政治危机再次威胁机场安全并导致数十万游客滞留事件发生。声明称机场被反对派示威者占领是“令人遗憾的不适当行为”,要求各方“不要恐吓威胁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的安全,也不要干扰曼谷的航空交通”,泰国当局应该“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泰政府计划重振旅游业

  动荡的政治局势给泰国支柱产业旅游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泰国旅游局预计,明年访泰的外国游客人数会由原先预测的1500万人下跌一半。政府正在讨论向泰国旅游业和相关行业提供200亿泰铢(5.7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其重振,这些贷款将以短期低利率贷款的形式提供。泰国旅游局还计划开展一项名为“泰国道歉”的宣传活动。这项活动旨在重塑泰国国际形象,让对泰国感到不满的海外游客重返泰国。

  泰国政府还计划拔款6800万美元帮助因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关闭而受困的游客。 (环球在线:董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泰国 旅游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