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其祖母在肯尼亚成为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5日电(记者王淡宜)在11月4日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奥巴马祖母莎拉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莎拉承认新的生活让她“很难应付”。

  据肯尼亚《旗帜报》5日报道,莎拉目前生活在肯尼亚西部尼安萨省科盖洛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到她家参观访问。截至目前,这位86岁的老人已接待近5000名来访者。

  现在,莎拉每天在家要接待数以百计的客人,还必须对这些人一一表示谢意并与他们谈话。科盖洛村和莎拉的家已成为一个旅游景点,繁华程度不亚于尼安萨省许多城市中心区。

  为保证她的安全,肯尼亚政府有关部门已采取了严密的保护措施。在明年1月20日奥巴马正式就任总统之前,莎拉的行动将受到“限制”。据报道,莎拉家中情况必须每天向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报告。

  尼安萨省警察局一位高级警官说:“莎拉现在是非常重要的人物,我们不希望有任何意外发生。”

  这位快乐的老太太一直抱怨膝盖不太灵便,但她仍不得不完成每天繁忙的日程安排。她与来访者握手合影,回答来自世界各地记者的提问。

  莎拉说:“来访者实在太多,我甚至连做饭的时间都没有了。他们使我不知所措,这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

  当有人求见莎拉时,警察都会提前通知她。莎拉说,看见警察出现,我就知道又有客人要来了。

  奥巴马1961年出生在美国夏威夷,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是美国人。肯尼亚允许一夫多妻,莎拉是奥巴马祖父多个妻子中的一个,并非奥巴马父亲的生母,但奥巴马一直亲切地称呼她为祖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