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泰姬玛哈酒店员工为护客人遇害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2:25  新京报

  12月3日,泰姬玛哈酒店遭袭一周后,酒店管理员48岁的拉杰·坎布尔因伤势过重在医院去世。至此该酒店餐厅共有7名员工遇难,其中大部分是因保护客人牺牲。“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护客人,”餐厅主厨赫蒙特·奥贝罗说:“我的团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但我们为此失去了几位同事。”

  为逃生客人准备食物

  在泰姬玛哈酒店,武装分子闯入时,34岁的厨师尼丁·米诺查正在“金隆”厅上班。餐厅当晚正在为一对新人举行婚礼,前来庆祝的有400多名宾客。晚上9点半左右,餐厅外突然响起枪声,米诺查把大门打开一条缝,发现外面已乱成一团,人们惊慌地逃跑,几名持枪男子正肆无忌惮地扫射。他赶紧关紧大门,和同事们一起护送客人们躲进私人俱乐部。

  在那里,厨师们为客人准备了食物和水,直到被告知外面已经安全,才护送客人逃生。当晚来参加婚礼的曼苏卡尼就是被救者之一,他说:“酒店的员工尽了一切可能帮助我们。尽管大多数人都只有20来岁,却没有人乱了阵脚。”

  手拉手引导客人疏散

  第二天凌晨3点,前来救援的警察和安全部队找到了酒店内避难的员工和客人,指挥他们向外撤离,员工们就手拉手引导客人穿过狭长的走廊。起初荷枪的警察在一旁掩护他们,但没过多久,警察被调去清理酒店其他地方。

  就在这时,武装分子的子弹突然向人群飞来。黑暗中,米诺查被两颗子弹击中左臂,当时就失去知觉。米诺查清楚地记得,伤口处能看到被击碎的骨头。突袭让撤离的人群陷入慌乱,受伤的米诺查冲到了外面,大叫着寻求帮助。

  那些还没来得及冲出来的人则慌忙向屋里跑去,这时,48岁的管理员坎布尔后背中弹,子弹穿过他的腹部,内脏从腹部流到了体外。客人们把坎布尔救回房间,其中一名医生赶紧给他做应急处理,将内脏推回到体内,用绷带和床单止血。尽管坎布尔的性命暂时被保住,但是,直到次日他才被送往医院治疗,最终还是没能挺过去。“如果没有坎布尔,被打中的肯定是我们。”那名医生说。

  (谢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孟买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