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韩称六方会谈应规定提取核设施样本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在协商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预计明天(8日)举行之前,日美韩三国代表团团长会议7日傍晚在美国使馆召开,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韩国朝鲜半岛和平谈判总部长金塾出席了会议。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三国与会人员再次确认,应该将朝鲜拒绝的“提取核设施样本”的内容作为六方协商达成的协议,写入协议文件中。据认为,在这次会议上,希尔首先通报了截止前天在新加坡与朝鲜举行的事先磋商的内容,传达了朝鲜拒绝将“提取核设施样本”的内容写入协议文件的立场。

  对此,日美韩三国代表团团长再次确认,提取核设施的样本是正确验证朝鲜核计划申报内容的必要手段,应该将这一内容作为六方协商达成的协议,写入协议文件中。

  预计召开的六方会谈围绕朝鲜核计划的验证方法,包括朝鲜拒绝的提取核设施样本的问题在内,能在多大程度上拟定出协议文件是令人关注的焦点。但是,日美韩三国与朝鲜之间存在较大的意见分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六方会谈 立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