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周末全国广播细数伊拉克战争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8:19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8日电 距布什总统卸任剩几个星期,布什加紧利用周末例行对全国广播,宣扬八年任内“政绩”。他在7日周末广播中强调,去年对伊增兵,使得伊拉克情势转稳,为撤军奠定基础。

  据“中央社”报道,布什在广播中说,由于去年对伊拉克增兵,现在伊拉克的暴乱情况已大幅降低;美军对盖达恐怖份子进行强力攻击;伊拉克军队正在提升战力,逐渐取代美军打击极端份子的主导地位;逊尼派、什叶派和库德教派现在可以坐在一起,和平解决他们的歧见,讨论国家的未来;伊拉克年轻人多年来第一次对未来感到有希望。

  布什同时感谢伊拉克政府最近通过两项美伊协议。其中,美伊战略架构协议(Strategic FrameworkAgreement),将使美伊共同促进伊拉克和邻近地区的稳定,同时促进两国间的贸易和投资,并强化伊拉克的民主制度。

  第二项协议是“军队地位协议”(Status ofForces Agreement)。布什说,根据这项协议,在伊拉克政府行使更大主权的同时,有助于保护留在伊拉克的美国军队和民间工作者,并为美国自伊拉克撤军奠定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伊拉克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