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军方突击攻占激进组织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武装部队7日采取突击行动,攻占了一个怀疑隶属激进组织虔诚军(LeT)的恐怖分子训练营。上月在印度金融首都孟买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就是与这个组织有关。暂时未知道巴基斯坦突然采取这次行动,是否为了安抚印度的愤怒情绪。

  目击者说,巴基斯坦武装部队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展开行动,目标是是位于巴基斯坦那一边的克什米尔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郊区。

  当地居民阿里称:“我也不知道详细情况,只知道武装部队突然把整个区都封锁起来,有军用直升机降落。到了傍晚时分,突然传来两下巨大的爆炸声。”

  与虔诚军有联系的Jamaat-ud-Dawa慈善组织的成员说,武装部队成功攻占了该个训练营,未知道在行动中是否有人受伤,也不知道是否有人被捕。

  LeT是在巴基斯坦情报机关协助下成立的一个组织,其主要任务是反对印度在克什米尔的统治,但分析家说,该组织现在已经变质,可能与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有直接联系,并在全球伊斯兰激进运动中担当一个角色。

  自从孟买遭受恐袭后,印、巴两国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更有消息指两国一度濒临开战。印度一开始便把矛头指向巴基斯坦,要求该国迅速采取行动把恐怖分子绳之于法。不过,印度官员至今仍未对7日的突击行动置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恐怖分子 训练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