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教授罢工声援示威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2:08  新京报

  

希腊教授罢工声援示威学生
8日,希腊塞萨洛尼基,一名女子在警察局门口示威,被警方逮捕。

  ■ “希腊警察射杀青年引骚乱”追踪

  8日,希腊骚乱进入第三天,在部分城市,学生与警方依然持续对抗,部分大学教师开始罢工。这场全国性的骚乱事件已经造成数十人受伤。

  8日,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数百名学生朝警方扔掷火把炸弹,大街上弥漫着催泪瓦斯的味道。随后警方开始追捕示威学生,并逮捕2名示威者。在首都雅典,警方已向主要商业街道派出巡查人员,评估这一地区的损失。警方认为,由于反对党号召民众继续示威向政府施压,雅典骚乱依然难以平息。当日,希腊部分大学的教授开始为期三天的罢工,许多学校的学生也选择罢课以示抗议。

  这次骚乱由警方射杀一名16岁的雅典少年引起。事发后,当地时间6日晚,希腊首都雅典和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等地爆发大规模骚乱。骚乱已造成数十人受伤,20余名示威者遭到逮捕。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射杀少年的两名警察,并对这两人提起诉讼。希腊政府也表示,他们将于8日晚些时候对被射杀的少年进行验尸。(颜颖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