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称对发生在伊拉克的虐俘事件负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据美国《华盛顿时报》12月7日报道,布什总统在5日接受一家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首次承认,自己对2004年发生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事件负有部分责任。

  布什表示:“虐俘事件确实让人深感失望,我必须要承认的是,虽然当时我并不在场,但作为美军的总司令,我还是负有部分责任的。这些有损颜面的行为极大地破坏了美国和美军的形象。”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于2004年曝光,媒体披露了大量美军士兵羞辱伊拉克犯人的照片和视频。美军随后进行的调查发现,美军看管人员不仅用军犬和其它方法来恐吓伊拉克犯人,还对一些犯人进行了性侮辱和虐待。

  当年公之于众的照片和视频不堪入目,令人震惊,极大地损害了美军形象。事件曝光后有7名美军士兵受到军法审判,并被处以刑罚,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指挥官也被降职,但没有任何高级军官或政府官员因虐俘事件受到处罚。

  离任在即,布什近日频频袒露心声。在早前的一次采访中,他还表示,由于轻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发动伊战是其任内最后悔的事。(环球在线:梁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伊拉克 虐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