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骚乱已致50多人受伤 总理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典12月8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8日早晨发表电视讲话,呼吁骚乱各方保持冷静。

  卡拉曼利斯说,政府将维护社会秩序,不会容忍“任何危险而不可接受的事件”。

  由一名少年被警察枪杀事件引发的骚乱8日仍在继续蔓延,示威活动甚至蔓延至希腊驻多个欧洲国家的使领馆。骚乱已造成50多人受伤,上百家商店遭到破坏。

  6日晚,一名少年在雅典与警方的冲突中被警察开枪打死。骚乱从雅典蔓延到萨洛尼卡、帕特雷、约阿尼纳以及克里特岛和科孚岛等地。据希腊媒体报道,8日晚些时候,抗议者攻击警察局,向商店投掷燃烧弹,用燃烧物设置路障与警方对峙。

  另据报道,德国警方8日说,超过20名示威者当天冲入并占领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希腊领事处,抗议少年被警察枪杀事件。此外,希腊驻英国首都伦敦和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的使馆也分别遭遇抗议活动。

  记者8日从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了解到,目前暂无在希腊的华侨华人受伤以及店铺受到严重破坏的消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