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战略导弹部队总司令:96%导弹在临战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4:1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方亮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日报道,俄战略导弹部队总司令索洛夫佐夫上将表示,不管美国怎么部署反导系统,俄 罗斯都有能力对其进行致命打击。

  上个月,一份美国军方文件在媒体上被披露,称美国军方战略人员制定了一个让俄战略力量“无法回击”的核打击计 划。该文件称,美军发起核打击后,俄罗斯的导弹将在部署地被直接摧毁,即便有部分导弹升空,也将立刻被美国的反导系统 摧毁。美国媒体又传出消息,称美正在研制太空反导系统。该消息得到了索洛夫佐夫将军的证实。他称,美国确实一直计划将 太空作为未来军事斗争的重要空间,并且希望在太空部署反导系统。

  索洛夫佐夫将军说,俄战略导弹部队不怕美国的任何部署,俄罗斯导弹部队具备优良的预警系统和信息控制系统,“ 如果俄罗斯本土遭到攻击,那么信息会马上被传送到导弹发射点,导弹将立即做好发射准备,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索洛 夫佐夫将军还特别强调,俄罗斯96%的导弹都处于临战状态。

  所以,美国的所谓“无法回击”计划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他还强调,无论是“白杨-M”导弹,还是即将装备部队 的RS-24导弹,都具有极强的突破性能,“收拾美国反导系统不在话下。”索洛夫佐夫还透露,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机动 核弹头,该武器研制成功后,美国的电脑根本无法准确判断出导弹的飞行轨道。

  至于被媒体狂炒的太空反导系统,索洛夫佐夫更是不屑一顾。他表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俄战略导弹部队就开始 研究,如何应对可能的来自太空的美国战略力量攻击。现在俄罗斯不怕美国的太空攻击,并且俄导弹上有一种特殊的防护涂层 ,将使美军的激光武器失效。同时,索洛夫佐夫还透露,俄罗斯军方正在研制一种采用了纳米技术的新武器,更能让美国的太 空反导系统失效。

  目前俄军最先进的战略导弹——RS-24成功完成了第3次试射,这种可携带10枚分导弹头的导弹,11月26 日从普列谢茨克基地试射成功,该型导弹将于2009年装备部队。与此同时,未来海基战略核力量的重要基础——“圆锤” 潜射导弹也于上月成功完成了最新一次试射。尽管这是其9次试射中的第5次成功,但负责军工生产的副总理伊万诺夫还是说 ,导弹的各项指标都已达标,“圆锤”将在今年年底再进行一次试射,并于明年开始量产并装备部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