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少年被警察射杀引发骚乱致全国学校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58  新京报

希腊少年被警察射杀引发骚乱致全国学校关闭
  9日,雅典,一名被警方催泪瓦斯“击中”的女子在同伴搀扶下撤离冲突现场,当天示威者与警方在议会大楼前爆发冲突。

  9日,因为一名16岁少年被警察射杀引发的骚乱在希腊仍未平息,示威者在雅典继续与警察冲突。自上周六事件发端以来,骚乱已蔓延至希腊全国。由于示威者多是学生,9日,希腊中小学和大学均“闭校”。

  千余垃圾箱成“火障”

  9日中午,被射杀少年的葬礼在雅典举行,短暂平息的局势再度恶化,数百名示威者在议会大楼前投掷石块,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数百名教师和学生则在市中心集会。美国媒体报道称,当天希腊中小学和大学均闭校。在西部城市,一些高中生袭击了四所警察局,但防暴警察并没有还击。

  最严重骚乱事件发生在8日晚。数以千计戴着面具和头罩的青年走上雅典街头,高呼反警察口号,攻击警察局、向商店投掷燃烧弹,用燃烧物在街头设路障。防暴警察则向骚乱者发射催泪瓦斯,双方随即爆发混战。警方说,截至8日晚雅典130多家商店遭破坏,50多人受伤,超过89人被捕,100多人被拘留。雅典市长说,该市约1000个垃圾桶几乎全部被骚乱青年焚毁,作为路障。

  罢工将使希腊空中瘫痪

  骚乱未止,又传来罢工的坏消息。希腊空中交通管理部门工会一名负责人说,空中交通部门将于10日罢工,抗议政府经济政策,届时所有国内外航班将取消。公共部门和私人企业工会也号召10日举行全国罢工,以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以及经济政策。

  自上周六事件发端以来,骚乱已蔓延至希腊从南到北十余座城市。截至9日晨,这些城市数百座商店、若干汽车、银行和建筑遭到抢劫或焚烧。

  混乱不仅在国内,海外希腊人也参与到示威行列。8日,超过20名示威者占领了希腊驻柏林领事处。一名示威者说,占领大楼的目的就是阻止领事处日常工作,以向被枪杀的希腊少年“表示同情”。在伦敦,约40名示威者聚集到希腊使馆外,扯下希腊国旗并焚烧。同日,希腊驻塞浦路斯大使馆也遭遇抗议活动。(吴妮)

    相关阅读:

    希腊警方已逮捕87名涉嫌制造骚乱疑犯

    希腊骚乱造成50多人受伤上百家商店遭破坏

    外交部:相信希腊政府能够妥善解决骚乱事件

    希腊骚乱向海外蔓延 国内所有航班明日罢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希腊发生骚乱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希腊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