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骚乱持续4天工人展开大罢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7:11  中国新闻网

希腊骚乱持续4天工人展开大罢工(图)
12月9日,希腊骚乱升级,雅典恍如“战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希腊上周六被警察射杀的15岁学生9日举殡,警民再爆冲突。今次因警察射杀学生所掀起的希腊骚乱已持续4天,愈演愈烈,雅典市中心百多家商铺被焚,恍如战场。对于希腊爆发34年来最严重的骚乱暴力,反对派已要求右派政府下台以息民愤。

  6000人致哀 坟场外爆冲突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辆载有两名警员的警车,上周六驶经无政府主义运动重镇伊哈瑞亚区时,遭30名少年掷石,一名警员开枪,15岁少年格瑞格波洛斯(Alexandros Grigoropoulos)中枪身亡,触发连日骚乱。格氏昨在雅典市郊出殡,多达6000人到场致哀。有青年向坟场外店铺及电视台摄制队施袭,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

  2000多名师生昨在雅典游行,高举横额,要为被杀学生伸张正义。他们游行至国会时,跟防暴警察对峙。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燃烧弹及其它杂物,防暴警察则用盾牌筑成人墙,并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阻止他们逼近国会。

  工会大罢工 促总理下台

  今次事件已进一步削弱总理卡拉曼利斯的右派政权。面对工会今天发动全国大罢工,卡氏昨呼吁工会押后游行,“以免为暴力活动提供可乘之机”。反对派社会党领袖帕潘德里欧要求政府下台及提早大选。他说,“政府无法处理今次危机,并失去希腊人信任。”希腊骚乱现已蔓延到旅游胜地克里特岛和克基拉岛等地区。在周一的骚乱中,大批蒙面青年一边大叫“杀人犯!”,跟防暴警察恶战,市中心宪法广场一棵巨型圣诞树也遭放火烧毁,有示威者更在着火的圣诞树前拍照留念,并唱圣诞歌庆祝。警方称拘捕了89人。由于宪法规定警员不得进入大学,令大学成为示威青年据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希腊发生骚乱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希腊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