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尔表示会谈毫无推进已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8:3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原定于近日休会的新一轮六方会谈由于陷入“原地踏步”的停滞状态而将延期。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对这“艰苦而冗长的星期三”评价为:“会谈毫无推进,已经陷入僵局。”

  其实在出发前,各方已经袒露了自己的心迹。希尔直截了当地表示:“我方今天有提议想要补充。”但希尔没有透露华盛顿对草案的反应或补充提议的内容。

  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塾也表示:“与其说是分歧缩小,不如说各方正在进一步深入讨论,阐述各自的意见。”不过,当时的金塾还是对会谈有着些许乐观的态度。他说:“中方可能会根据昨天各方提出的立场,逐步修改草案。会议将把拟定验证议定书和无核化第二阶段(去功能化及重油援助)结束计划作为最终目标。”

  可惜,作为六方会谈最为关键两方的美朝进行了45分钟的双边磋商,未能缩减分歧,因此随后,中国分别与两方进行了接触,迂回斡旋。

  当天下午3点,新闻中心发布再次召开六方团长会的时候,大家都以为也许已经找到了平衡点。然而不多时,大家就发现这一希望几近破灭——从四面八方传来的消息都显示,本轮会谈已经陷入僵局。

  晚上6点多,记者从美国大使馆方面了解到希尔已经把10日回国的机票取消了,显示出继续谈下去的决心。

  与此同时,中方新闻中心几乎空白的信息板上,也再次出现了中韩、中美进行双边磋商的消息。不过会谈推进的进程依旧让人揪心。跑惯六方会谈的记者们,已经开始隐隐感觉如果六方非要在今天谈出成果,很有可能再现第二轮会谈时发生的“凌晨对话”情景。

  可能由于分歧较大,这样的情形终究没有发生,晚上6点30分开始的中美磋商仅仅持续了几分钟便结束,6点45分左右,美国代表团团长已经出现在了驻地。其他代表团也开始纷纷撤离。

  当记者8点半离开新闻中心的时候,外交部工作人员透露,在钓鱼台国宾馆内中朝仍旧在“共进晚餐”,由于已经属于非正式接触因此不会再对外发布信息。对于目前已是纷繁芜杂的会谈,唯一能确定的是:明天依旧将继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