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承诺将向以色列提供核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06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11日讯:据以色列媒体今天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承诺向以色列提供核保护伞,以避免其受到来自伊朗的核威慑。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一位与奥巴马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这份“核保护伞”协议,奥巴马政府承诺如果以色列遭到来自德黑兰的袭击,伊朗方面将遭美国毁灭性的回击。

  这份“核保护伞”协议也表明,美国相信伊朗将最终拥有核武器。希拉里-克林顿曾经在总统大选选战初期,提出要向以色列提供核保护。在4月与奥巴马的一次辩论之中,希拉里称“伊朗必须知道,袭击以色列将换来更大规模的回应。”希拉里还提出,如果得到允许,美国对以色列的“核保护伞”应该延伸至该区域的其他国家,例如沙特等国。

  相同消息源还指出,“核保护伞”将由一套新型、改良型反导系统予以支持。布什政府曾在内盖夫地区部署一套预警雷达系统,用于监视伊朗的弹道导弹。

  奥巴马本周表示,他将与伊朗协商,并将对德黑兰提供经济支援,以期望其放弃核项目。奥巴马警告称,如果伊朗拒绝此协议,他将进一步增加对伊朗的制裁。奥巴马说:“我们应当立场强硬且直接进行谈判。德黑兰应当明白,他们必须放弃自己的核计划。另外他们应当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团伙和威胁以色列。伊朗面前有两条道路:轻松的和沉重的。选择权在他们手中。”

  目前,以色列官员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都尚未就该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一直以来,伊朗均否认该国核项目用于军事意图。但西方国家一直担心伊朗寻求并得到核武器。以色列电视台近日曾报道,伊朗正在大力增强自己的导弹实力,准备应对与以色列之间的战争,其中伊朗远程导弹数量仅在今年年内就已增加了2倍多。(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奥巴马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