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希望与俄达成军用物资过境至阿富汗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表示,北约希望所有成员国与俄罗斯签署军用物资过境至阿富汗的协议。

  阿帕苏莱伊11日在接受《生意人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如德国和法国等北约一些成员国与俄罗斯拥有军用物资空中过境协议。所以,我们希望尽快与北约所有成员国签署这样的协议。”

  现在俄罗斯允许北约向阿富汗输送非军用物资,以便向部署在那里的北约5.1万人部队提供保障。阿帕苏莱伊说,北约向阿富汗供应物资,并没有签署经俄罗斯领土过境的协议。

  他表示:“当然,我们经巴基斯坦的路线遭受袭击。所以,途经俄罗斯的陆上过境协议有益无害。”

  北约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会晤时,做出了与俄罗斯恢复关系的决定。双方关系在8月高加索事件后冻结。阿帕苏莱伊指出:“已设有拟定明年(接触)日程的工作小组。”他说:“但是,就像北约盟国自己证实的那样,这将是一种适度和分阶段的举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北约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