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宣布制裁4名巴基斯坦虔诚军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7:54  新华网
联合国宣布制裁4名巴基斯坦虔诚军成员
12月8日,巴基斯坦消防人员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附近的一处物资中转站扑火。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制裁委员会10日宣布,对被巴基斯坦政府取缔的“虔诚军”4名成员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资产和禁止出国旅行。

  与此同时,制裁委员会还宣布对被认为与“虔诚军”存在关联的达瓦慈善会实施制裁。

  制裁

  受制裁的4名“虔诚军”成员为这一组织行动主管扎基—乌尔—拉赫曼·拉赫维、组织领导人穆罕默德·赛义德、财务主管哈吉·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和财务人员马哈茂德·穆罕默德·巴哈奇克。

  巴哈奇克也被认为是“虔诚军”在沙特阿拉伯的负责人。

  制裁委员会自2005年起把“虔诚军”列为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的恐怖组织。美国和欧洲联盟先后对这一组织实施制裁。

  上月26日至29日,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此后,印度方面将“虔诚军”列为孟买袭击案主谋,拉赫维被认为是幕后策划者之一。

  拉赫维现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队逮捕。但巴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西说,不会把逮捕的孟买袭击嫌疑人交给印度。

  力促

  制裁委员会还决定制裁达瓦慈善会。制裁措施同样为冻结资产、禁止成员出国旅行和武器禁运。委员会认为达瓦慈善会与虔诚军有关系。

  达瓦慈善会为“虔诚军”以前所属的政治组织改组而来。外界普遍认为这两个组织存在密切联系。

  印度和美国9日力促制裁委员会制裁达瓦慈善会。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E·艾哈迈德说:“达瓦慈善会和其他这类组织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禁止,被施以有效制裁。其所在国家需要采取紧急措施制止它们的行动。”

  对此,巴基斯坦驻联合国大使阿卜杜拉·侯赛因·哈龙回应说,巴基斯坦情报组织和警方已在对达瓦慈善会展开调查,可能采取措施冻结其资产。

  达瓦慈善会领导人则反复声明,慈善会与“虔诚军”没有关系。

  “达瓦慈善会里没有‘虔诚军’的人,我也不是‘虔诚军’领导人,”他10日接受巴基斯坦电视采访时说。

   欢迎

  同样遭遇制裁的还有“拉希德基金会”和“阿赫塔尔基金会”。制裁委员会认为,这两个基金会为“虔诚军”提供资金来源。

  制裁委员会同时还列出了“拉希德基金会”和“阿赫塔尔基金会”的可能化名。

  对于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美国国务院10日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对制裁委员会做出这些重要决定感到“高兴”,制裁委员会继续承担了遏制“基地”及其相关恐怖组织活动的责任。

  “这些行动将限制已知恐怖分子出行、购买武器和计划、实施恐怖袭击以及为袭击筹资的能力”,声明说。(陈立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虔诚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