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法院指控警察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8:12  南方日报

  辩方律师坚称未直接向少年开枪

  ■希腊骚乱第5日

  希腊首都雅典一家法院10日举行少年枪杀案听证会,两名涉嫌在冲突中开枪打死少年的警察被正式起诉。法院下令将这两名警察拘押在一处监狱内,等候下一次庭审。

  两名警察已被拘押

  路透社援引法院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根据检方提交的起诉状,37岁的涉案警察伊巴米农达斯·科尔科内阿斯被控谋杀罪,31岁的瓦西利斯·萨拉利奥蒂斯被控同谋。

  法院随后下令将两人拘押于一处监狱,但下一次开庭日期没有确定。

  法新社说,听证会举行时,警方在法院大楼外部署了大约100名警察,与他们对峙的则是数以千计的示威者。

  僵持过程中,一些示威者向法院大楼投掷燃烧瓶,警方则以催泪弹回应。大约2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被告称出于自卫开枪

  枪击事件6日晚发生后,一些目击者指称两名警察直接把枪口对准少年射击。这一指控加剧了部分人对警方的不满,骚乱由此爆发。

  不过,被告科尔科内阿斯在法庭上辩称自己开枪出于自卫,因为当时30多名年轻人攻击他们并声称“要杀死他们”。

  辩护律师亚历克西斯·古吉亚斯告诉媒体,一份弹道学测试报告显示,击中少年胸部的子弹“有一点变形”,“显示子弹接触到坚硬表面”后进入少年体内。古吉亚斯据此推断,调查结果与被告表述一致,即警方并未直接朝少年开枪,而可能是在鸣枪示警过程中子弹打到坚硬物体弹射到少年身上。

  希腊媒体援引法医专家的话说,子弹的形状并不能完全排除直接击中少年的可能性。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

  政府补偿受损企业1万欧元

  新华社专电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10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政府将对这次骚乱中受到损失的企业给予补偿。

  补偿措施包括,对中小企业立即发放1万欧元补助;损失在1万到2万欧元间的企业,只要得到政府确认,政府将补偿50%的损失,剩下的50%通过政府担保的15年补贴贷款予以补偿;受损企业还被允许推迟缴纳税款以及延长贷款还款期限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