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回忆遭鞋袭过程 自言不受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53  中国网

布什回忆遭鞋袭过程自言不受困扰
伊拉克记者举鞋欲扔向布什。

布什回忆遭鞋袭过程自言不受困扰
伊拉克记者举鞋欲扔向布什。

布什回忆遭鞋袭过程自言不受困扰
布什及时躲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时遭到一名记者扔鞋袭击。布什在遇袭后打趣称,扔向他的两只鞋是一双10号鞋。

  他称:“我不会就此感到烦扰。这就像是你去参加一个政治集会,有人会向你喊叫。这是获得人们注意力的一种方式。”不过,在发生鞋袭事件后,布什的笑容看起来有点不太自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则表情紧张。

  Al-Baghdadiya卫星电视台记者穆恩塔达尔-则迪在新闻发布会期间脱掉自己的鞋子,用力向布什扔去。Al-Baghdadiya电视台的总部设在开罗,是一家独立卫星电视台,该台的一名制作人去年在伊拉克遇害身亡。则迪用阿拉伯语喊道:“这是来自伊拉克人民的礼物,这是吻别,你这条狗。”他在扔第二只鞋时称:“这来自寡妇、孤儿、所有在伊拉克丧生的人。”布什弯腰躲过了两次鞋袭。伊拉克安全官员和美国特勤处特工立刻将则迪扑倒在地,将其带出了会议室。在伊拉克文化中,向人扔鞋是表示蔑视的一种方式。这一事件明确的提醒人们,美国入侵伊拉克及随后的伊拉克战争遭到了广泛的反对。

  《纽约时报》记者梅尔斯在其报道中称:“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被一名显然是记者的男子所打断,他跳起来将一只鞋向总统扔去,总统弯腰躲过了袭击。随后出现了混乱局面,那名男子向总统扔出了第二只鞋,那只鞋差一点击中总统。那名男子距主席台有近3.6米的距离。安全人员将他扑倒在地,随后将他带出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总统没有受伤,他低调处理了这一事件。”

  其他伊拉克记者代表则迪向布什表示了歉意。布什在会后称:“伊拉克战争还没有结束,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对伊拉克安全局面的改善进行了赞扬,在谈到美伊安全协议时称,仅仅在两年前,签署这样的协议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说:“我们在伊拉克年轻人的眼中能看到希望,这就是我们一直为此战斗的未来。”马利基称:“今天,伊拉克在各个方面都在取得进步。”

  布什乘坐的空军一号首次在白天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他在访问期间还走出绿区,去马利基的办公地点会见了马利基。目前距布什离任的日期只有37天,当选总统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20日就职,他已表示将结束伊拉克战争。布什称:“我们的工作一直很艰难,但为了美国的安全、伊拉克人的希望和世界和平,这是必须的。”根据美伊签署的一项安全协议,驻伊美军将在2011年底之前撤军,美军目前在伊拉克仍驻有近15万人。伊拉克战争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都非常不得人心,4200多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战争还花费了美国纳税人5760亿美元。当选总统奥巴马已承诺,只要美军指挥官认为撤军不会危及美军或者伊拉克的安全,他将在就任一年多的时间内从伊拉克撤出作战部队。人们预计即将上任的民主党政府将把美军调往阿富汗,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活动已死灰复燃,给联军造成了麻烦,驻阿美军指挥官要求至少再获得2万名部队以改善阿富汗的安全局面。(萧熙)

    布什笑谈躲鞋经历自称闪躲是强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布什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