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指责日本破坏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6日电 (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朝鲜《劳动新闻》16日发表评论,指责日本拒不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是破坏六方会谈、企图达成利己目的的行为。

  评论说,当前六方会谈的基本任务是其他5方按照“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加快已经落后的提供经济补偿的速度。六方会谈是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有着直接利害关系的当事者参加的会谈,有关各方为实现这一目标都承担着各自的义务。目前,除日本之外,其他各方都在履行自己的义务。

  评论说,日本以“绑架问题”为由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甚至表示不反对其他国家代替日本履行义务的方案,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从而也使人们产生了日本是否真心参加六方会谈的疑问。

  评论认为,日本的目的是给会谈制造障碍和复杂性,阻挠问题的解决,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从而以“朝核问题没有解决”为由,加快实现其军事大国化的图谋。评论说,由此可见,日本“已经没有必要再继续留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曾发表谈话说,鉴于日本至今拒绝履行自己的义务,朝鲜不会再把日本当作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参与国,不会再与它打交道。

  日本以“绑架问题”没有取得进展为由,拒绝向朝鲜提供经济补偿。有报道说,美韩等国目前正寻求以其他国家来代替日本履行经济补偿义务的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六方会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