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当国务卿降薪 又传希拉里要“休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0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为了仕途,希拉里真是拼了。日前美国媒体报道称,前第一夫人为了顺利当上国务卿,不惜降薪甚至“休夫”。

  《纽约时报》12月12日报道说,希拉里虽被提名为国务卿,但任命还没有得到国会点头。此前,考虑到“违宪” ,国会决定先降低希拉里的薪水,为她担任国务卿扫清宪法障碍。所谓希拉里当国务卿的“违宪”问题,是这么回事:2006 年布什宣布给内阁成员涨工资,由年薪18.66万美元提高到19.13万美元。当时,希拉里任纽约州参议员。美国宪法 规定,议员任内不得担任新增或加薪的公务员职位。也就是说,如果希拉里担任国务卿,就涉嫌“违宪”。美国民间监督机构 “司法观察”的负责人汤姆·菲顿说,“这不符合宪法条款,所以希拉里被禁止在内阁任职,至少要等到2013年,等到她 参议员的任期结束。”

  好在,历史上类似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在尼克松时代,俄亥俄州参议员威廉姆·萨克斯比于1974年被任命为司 法部长,而克林顿时期的财政部长劳埃德·本特森等,也是参议员,都靠降薪顺利上任。

  所以,美国国会10日晚投票决定,减少未来国务卿希拉里的工资,将工资降回2006年的水平,即希拉里未来的 年薪将重回18.66万美元,比赖斯19.13万美元的水平,少了4700美元。不过希拉里担任参议员时的年薪为16.93 万美元,所以,希拉里的年薪事实上还是上升了。最重要的是,这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扫清了宪法障碍。

  不过,对希拉里本人而言,也许最大的难题并非违宪,而是身边的丈夫克林顿。美国《环球》杂志日前披露,希拉里 和奥巴马已经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一旦她当选为国务卿,她将保证明年6月之前和克林顿离婚。因为克林顿老是偷腥不 断,让奥巴马颇为头疼,担心破坏其内阁形象。

  《环球》杂志说,为防患未然,在正式提名希拉里之前,奥巴马特意派人对其丈夫克林顿的私生活进行了一项特殊调 查,调查发现在希拉里忙于竞选期间,克林顿仍没有停止在外偷腥。克林顿2001年离开白宫后,和美国亿万富豪、民主党 的高级捐款人乔尔·塔乌伯的女儿朱丽成为秘密情人。但今年5月,朱丽斩断了和克林顿的关系,克林顿又通过和几个女人发 生一夜情来疗伤。调查人员相信,克林顿很可能正处于“另一场性丑闻的边缘”。

  由于《环球》杂志在美国并非权威媒体,很多人对这一报道表示怀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