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巴布韦空军司令遭暗杀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56  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津巴布韦国营媒体今天报道称,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的政治盟友、津巴布韦空军司令佩伦斯-希里(Perence Shi)在上周六发生的一起未遂暗杀案中负伤。

  政府控制的《先驱报》引用国务内政部长莫哈迪(Kembo Mohadi)的话称,空军司令希里上周六被人开枪打伤,这一袭击行动看起来是针对高级官员袭击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破坏津巴布韦的政府稳定。莫哈迪称:“针对希里上将的袭击看起来是针对知名人士、政府官员、政府设施、公共运输系统恐怖袭击活动的一部分。”希里是在前往他农场的路上遭到枪击的,他在枪击事件中负伤,目前正在哈拉雷的一家医院康复。

  穆加贝政府过去曾指控反对派民主变革运动使用恐怖手段,以试图将穆加贝赶下台。数十位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因被控从事恐怖活动而被逮捕,但法庭后来宣布他们无罪。民主变革运动称,穆加贝是在受到压力尤其是来自西方政府压力的情况下对反对派人士提出指控的。西方国家曾呼吁穆加贝下台。

  民主变革运动声称,希里和数名军方指挥官在六月份总统第二轮选举投票期间领导了针对反对派支持者的暴力活动,反对派领导人摩根-茨万吉拉伊为此退出了第二轮选举。(春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环球时报

更多关于 津巴布韦 暗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