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尔称朝鲜拒绝核验证书面化意图难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16日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就在上周于北京召开的团长会上,朝鲜未能同意核验证方法书面化一事称“不清楚朝鲜究竟是在等待美国新政府的诞生,还是在考虑是否应进入(弃核无核化)第三阶段”,表示难以揣测朝方的真实意图。

  希尔指出,朝鲜理应不会拒绝美朝间就核验证所达成的协议。希尔认为“朝鲜绝对没有说过无法接受”,但另一方面他也解释说团长会上朝鲜却没有同意核验证书面化的迹象。

  根据美朝达成的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在验证支援与咨询问题上担当重要角色,有关IAEA参与验证作业的问题,希尔称朝鲜不希望IAEA(在验证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朝鲜 核问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