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威胁明年元旦起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2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18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发言人表示,如果乌克兰不能还清20亿美元的欠款,它将在2009年1月1日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天然气工业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说,如果乌克兰不偿还欠款,那么公司将不与乌克兰续约,同时切断天然气供应。不过据发言人消息,乌克兰拒绝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折中协议,双方的对话陷入僵局。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1月22日说,如果俄方与乌克兰今年底未能签署新的能源供应协议,俄方2009年起将停止向乌供应天然气。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前一天命令政府5天内支付欠俄方的天然气债,但总理季莫申科否认乌克兰欠下债务。

  (环球在线:于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乌克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