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私家律师公开表示愿为孟买恐怖嫌犯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3:20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 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17日报道,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已经两个多星期了,幸存枪手盖塞卜一直被警方拘押,但由于找不到任何律师愿意为他辩护,庭审难以进行。日前,印度私家律师凯古斯鲁·拉姆公开表示,他愿意成为替恐怖袭击犯辩护的“第一人”。

  拉姆说,他从报纸上了解到,没有人愿意为恐怖分子盖塞卜辩护。拉姆于是萌生了为盖塞卜辩护的想法,不过却遭到朋友的坚决反对,他们警告他说,不要接这个案子,不然他和他的家人可能受到伤害。拉姆仔细考虑后认为:“律师应该去做他认为对的事情,不应该受别的因素影响。”于是,他鼓起勇气接了这个案子。

  拉姆说,他决定这么做出于两个目的:一是为了让盖塞卜接受正义的审判;“如果盖塞卜不为自己辩护,那么他需要一个律师帮他辩护;如果没有律师辩护,那么就不能进行审讯,他会被宣告无罪释放。”二是为了确保犯人的受审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为自己辩护的权利。”他说,通过替盖塞卜辩护,他能维护印度人的正义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孟买 恐怖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