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再次爆发警民冲突万人上街示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44  中国新闻网

希腊再次爆发警民冲突万人上街示威(图)
18日,一枚燃烧弹在希腊防暴警察附近炸开。

希腊再次爆发警民冲突万人上街示威(图)
12月18日,一名希腊示威者在雅典向警察投掷燃烧瓶。新华社发(杨少波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希腊因为警方枪杀一名青少年引发暴动,全国骚乱持续一个多星期后,当地时间周四(18日)再度爆发新的警民冲突。

  这起枪击事件引爆民众心中对社会经济等问题积压许久的不满,虽然枪击事件已过十多天,但是民怨未消。

  大约一万人周四在雅典街头示威,一路游行到国会。愤怒的群众在国会大厦前情绪失控,与镇暴警察开打,民众对警方投掷汽油弹,并试图纵火燃烧国会前广场上的圣诞树,而警方则以催泪瓦斯回击。在此之前,广场上的圣诞树已经被烧毁,当局随即换上了一棵全新的圣诞树,现在又惨遭焚烧。

  过去十多天,希腊各地骚乱不已,不仅民怨沸腾,工会也发动示威罢工,机场航管塔台人员周四加入罢工行列,要求加薪,结果导致雅典机场所有航班起降停摆了好几个小时。

  十七日,大批抗议群众围堵希腊古迹雅典卫城,高举抗议标语,要求总理辞职。但是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不理会日益高涨的舆论压力,坚持不下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希腊发生骚乱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希腊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