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空出纽约州参议员席位 肯尼迪之女决意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5: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曹子轩

  

  美《纽约时报》15日证实,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现存的唯一血脉——长女卡罗琳·肯尼迪终于打破了数周以来 的沉默,证实自己有意出任希拉里留下的空缺,成为纽约州的参议员。

  肯尼迪家族,这个在美国人眼中充满传奇色彩的家族,似乎宿命里就与政治有着不解之缘,尽管政治并没有给这个家 族带来多少好运。前总统约翰·肯尼迪被刺身亡;他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也在竞选总统期间遇刺身亡;最近被人所熟知的则 是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他也是约翰·肯尼迪的弟弟,早些时候被诊断患有恶性脑瘤;而约翰·肯尼迪的儿子,帅气的小肯 尼迪也因飞机失事遇难。不过,尽管如此,这个家族的政治锋芒似乎遮掩不住。《纽约时报》说,卡罗琳已经给多个民主党大 佬打电话,表达这一意向,其中包括纽约州长戴维·A·帕特森。那些接到电话的人向《纽约时报》说,卡罗琳强调,她对纽 约参议员席位非常有兴趣。

  想顶替希拉里之位的人选不少,包括纽约州总检察长科莫、水牛城市长布朗等等,但是跟肯尼迪总统女儿卡罗琳比起 来,知名度低很多。由于伊利诺伊州州长卖“参议员席位”一事曝光,纽约州长帕特森自然要谨慎很多。帕特森表示,到现在 为止,他还没有选好人选来出任这个空缺。

  为了证明自己能胜任职位,卡罗琳日前展开了一系列行动,包括去远离大城市的偏僻地区访问。但卡罗琳的政治经验 不多,因为家族缘故,她一直刻意远离政治,将主要精力放在教育和公益事业上。而这是她为数不多的弱点之一

  《纽约时报》称,最近几天,卡罗琳和帕特森已经进行多次交谈,帕特森对她似乎越来越感兴趣了。希拉里是女性参 议员,所以,帕特森将卡罗琳看做是一个强有力的候选者。另外,因为卡罗琳的人脉,赢得捐款也是易事。

  在争夺纽约州参议员一席上,卡罗琳已经赢得了整个家族的支持,特别是她患脑癌的叔叔爱德华·肯尼迪。因为对整 个肯尼迪家族而言,如果卡罗琳能顺利成为参议员,那就是这个家族在时隔差不多半个世纪后再次有人当上参议员。爱德华鼓 励他的侄女去争夺这一席位。如果卡罗琳真的当上参议员,那么她将成为第一个引领肯尼迪家族的女性。因为此前,肯尼迪家 族名声显赫的都是男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