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揭发老爸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5:06  青年参考

  4.儿子揭发老爸

  “我完蛋了,现在一无所有。”麦道夫对那两名高管说。公司还有两三亿美元的现金,他计划将这笔钱以年终奖的方式发放给“特定的雇员、家人以及朋友”,然后就去自首。

  对于“庞齐骗局”的可怕后果,两名高管再熟悉不过。他们立即找来一位律师朋友,咨询他的意见。这位律师听完两名高管的讲述后,建议他们立即报案。12月11日晨,FBI特工来到麦道夫位于曼哈顿的公寓,将其戴上手铐带走。

  麦道夫因涉嫌“证券欺诈”被捕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顿时在华尔街乃至全世界引起了震动。12月12日,许多投资者来到位于曼哈顿“唇膏大厦”的“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总部,希望讨个说法。

  据报道,麦道夫在被捕后承认,自己的骗局给投资人造成的损失“至少有500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等诸多国际知名金融机构,都是麦道夫公司的客户,都是这起欺诈案的受害者。12月15日,受理此案的法官任命了一位托管人,冻结并清算麦道夫公司的资产,以最大限度地为投资者挽回损失——尽管绝大多数投资者的资金已注定无法收回。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相关人士透露,向外界揭发麦道夫骗局的那两名高管并非旁人,而是麦道夫的两个儿子——42 岁的安德鲁·麦道夫和44岁的马克·麦道夫。

  麦道夫的公司是一个标准的家族企业,他的弟弟、两个儿子、侄女、外甥等都在公司担任要职。被捕后,麦道夫声称,整个骗局都是自己一人所为,与其他家庭成员及公司雇员没有任何关系。尽管外界对此存在质疑,但执法机构目前没有逮捕其他嫌疑人。

  5.监管部门成为众矢之的

  麦道夫的“投资骗局”可能成为华尔街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欺诈案,这令美国公众愤怒——在麦道夫实施欺诈的几十年中,监管部门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

  事实上,作为对证券业实施监督的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完全可以发现麦道夫的骗局。早在1992年,麦道夫就因卷入一桩非法证券交易案受到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但调查结果认为他没有“不正当行为”。2005年,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检查人员在对麦道夫的公司进行审查时,发现了3起违规操作,但并未向委员会提请采取法律行动。

  在过去的10多年间,有不少业内人士、媒体记者对麦道夫的“投资神话”提出质疑。曾是麦道夫竞争对手的哈利· 马克伯罗斯,仔细研究了麦道夫的投资策略后,坚定地认为,其投资收益是不真实的。他在1999年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中写道:“麦道夫的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庞齐骗局’。”不过,或许由于麦道夫头上的光环太过耀眼,没有人注意马克伯罗斯等人的警告。

  美国著名财经作家冈瑟·卡尔格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督察长办公室投诉,要求调查该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及其他委员,因为他们应该对麦道夫欺诈案承担监管责任。

  (未经《青年参考》报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新闻故事”版稿件,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纳斯达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