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9·11”事件跟踪 孟买酒店重开警察被斥“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1:51  金羊网-新快报

  有生还者认为警察当时乱指示导致更多人死亡

  新快报综合报道据外国媒体21日报道,印度孟买三个星期前遭受恐怖分子袭击的两间五星级酒店,21日局部重开,为旅客提供服务。另外有媒体揭露说,一名曾在孟买袭击中被困在酒店内的旅客表示,印度警方给他们的指示可能导致了后来有更多人死亡。

  酒店

  局部开放加强保安

  据报道,泰姬玛哈酒店21日晚举行了一个大型派对,庆祝恢复营业,邀请超过一千名贵宾出席。该酒店暂开放268个房间,让旅客入住。不过,这次重开的只是泰姬陵酒店新翼的一部分,占268间房间及7间食肆。已有105年历史的主楼仍然封闭,要花更长时间进行大装修。

  据悉,由于孟买连环大恐袭至今令人心有余悸,加上当局担心恐怖分子会重施故技,两间酒店都采取空前严密的保安措施,所有入内的旅客都要接受保安人员搜查行李,酒店大堂也有警犬巡逻。奥贝罗伊酒店也于22日早上重开,再度欢迎旅客光临。

  重新修葺后,奥贝罗伊酒店加强了保安,加装先进的摄录和监视系统、行李扫描设备等。550间酒店房间中,已有100间被客人预订,而酒店四间餐厅也恢复营业。在酒店外,仍然堆起一堆堆沙包,有武装人员把守,因此仍有一点紧张气氛。记者入内采访时,都要检查身份及核实资料。

  另一方面,国际刑警总干事诺布尔率领的一个代表团正在印度访问,与印度内政部高层进行会谈,讨论扩大全球反恐数据库和引入高科技调查仪器的计划。

  生还者

  警察乱指示致人质死亡

  另一方面,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上月遭遇枪手袭击而被困在一家酒店内的一名生还者说,警察告诉一群在泰姬玛哈酒店内躲避的人说,可以安全离开大楼。但是这群旅客在撤离的时候,许多人被武装分子枪杀。负责指挥酒店营救行动的高级警官否认了针对其警员的这些指控。当枪手闯进泰姬玛哈酒店乱枪扫射之际,孟买著名妇科医生普拉仙特·孟格希卡与数百名宾客被困在酒店内。惊恐的他跟其他人躲进了一个房间,架起障碍物,然后一直等待着。最后,在当天早些时候,警员找到了他们藏身的地点,当时还告诉大家,枪手们被包围在别的楼层,现在可以安全离开酒店。

  一些人先走了,但是孟格希卡医生有点犹豫。他说:“我是有点怀疑警察其实把这些人指向了另一条通路,而恐怖分子就在那里。我拒绝离开,而那些走在我前面的人,大约20到30人,全都死掉了。”

  一位市内的裙子设计师表示,她的阿姨被击毙,她的表姐妹也受了重伤。他们都跟从了警察的指示,试图离开。这位名字叫希尔帕的设计师形容,警员们的行为可耻。她说,警员们没有权利让人们冒上生命危险。

  负责指挥酒店营救行动的高级警官否认了针对其警员的这些指控,但对于这场最终导致170人死亡的袭击,这些指控加深了人们对警察如何应变的批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