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电影恶搞中国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41  世界新闻报

  对大部分不熟悉中国电影的印度观众而言,这更像是一部宝莱坞版的《功夫熊猫》

  《世界新闻报》驻印度记者/耿海艳

  “‘黄金甲’装扮的印度人在‘紫禁城’内狂扭‘宝莱坞’舞蹈;杀气腾腾的‘斧头帮’黑衣队狂奔而至;身穿旗袍的少女在上海街头搔首弄姿……”这就是近日印度电影《从月光集市到中国》的预告片。

  从预告片中依稀可见中国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皇宫阵容、《功夫》中的斧头帮、《英雄》中的水中练剑和《色·戒》中女主角的挑逗情节。中国网友纷纷表态称,中国影片在剧中惨遭恶搞。但从没看过上述中国电影的印度网友却被片中欢腾喧闹的剧情、令人窒息的功夫绝技和挑动人心的异国情调所吸引,他们急切期待这部“2009年度最棒电影”的公映。

  情节十分荒诞

  《从月光集市到中国》是第一部在中国大陆取景的印度电影,也是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推出的第二部宝莱坞商业大片。由于片中出现了一首名叫《从月光集市到中国》的歌曲,导演便将片名改为《从月光集市到中国》。

  影片的故事非常荒诞,情节也有些俗套,但由于故事发生在两大文明古国印度和中国,传统与现代的交汇、神秘主义与现实世界的结合、煽情挑逗的歌舞、令人瞠目的特技,以及精良的制作,都为影片增色不少。

  主人公西杜(Sidhu)生活在印度老德里“月光集市”,是一个普通小吃店的平凡小厨。终日生活在社会底层、站在路边处理蔬菜的他,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摆脱沉闷的生活。他期待的一天似乎就这样来了:两个突然而至的中国村民认定西杜是一个名叫“刘胜”的中国古代农民战士转世,相信他能带领远在中国的村民脱离某位恶霸的苦海。于是,在红酒、女人和异国高贵生活的吸引下,西杜开始了他奇妙的中国之旅。

  一路上,西杜偶遇前往中国探访出生地的女主人公萨基(Sakhi),并幸运地一次次摆脱恶霸的追杀。但最终恶霸还是追上了他,并揭穿了他这个“乡下小丑”的身份。为了雪耻,也为了解救受恶霸欺压的中国村民朋友,不甘心的西杜找到了一位高人学习功夫,在师傅的帮助和女友的鼓励下,最终完成了他“冥冥中”的使命。

  宝莱坞版《功夫熊猫》

  尽管影片中的电影情节被中国网民戏称为“恶搞”,但对不熟悉中国影片的大部分印度人而言,《从月光集市到中国》更像是一部受美国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启发而生的宝莱坞大片。

  印度《喀拉拉新闻》援引一些业内人士的话说,两部影片的主人公看上去都是生活中的失意者,他们都试图通过打败对手,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从这点上说,《从月光集市到中国》更像是一部印度宝莱坞版《功夫熊猫》。

  文章指出,熊猫阿宝又懒又馋,而西杜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街头厨子;熊猫阿宝离开家乡去实现梦想,而西杜也离开了出生地老德里,前往中国去完成使命。

  面对种种猜测,制作人罗汉·西皮表示,两部影片出现如此之多的雷同纯属偶然。因为他从没有看过今年4月公映的《功夫熊猫》,而《从月光集市到中国》的故事则创作于3年前。

  取景从中国转战泰国

  到中国大陆拍《从月光集市到中国》,是导演阿德瓦尼的最大愿望。影片的杀青宣告了他愿望的部分实现。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紫禁城、长城、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等主要场景都是实地取景,既圆了导演的中国梦,也满足了观众的中国情结。

  但遗憾的是,片中很多发生在中国的场景其实是在泰国拍摄的。由于8月北京奥运会的举行,跟剧组拍摄的日程发生冲突,剧组在中国大陆拍完主要场景后,便转战泰国。据业内人士透露,拍摄成本低也是导演选择泰国的原因之一。在曼谷拍摄一周的成本只需1000美元。

  宝莱坞电影期待进军世界

  《从月光集市到中国》计划于2009年1月16日在美国和印度同时上映。制片方相信,这部耗资约1200万美元的影片将在世界引起轰动,是印度宝莱坞电影进军世界的重要一步。此外,由于遭遇世界金融危机和孟买恐怖袭击的打击,印度国内票房目前也正处于低迷状态。但制片人南迪认为,该片的上映有望改变印度影院票房不振的局面。(耿海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世界新闻报

更多关于 恶搞 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