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州财政紧张 施瓦辛格给公务员减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57   CCTV《第一时间》

  美国加州政府财政紧张,面对42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无奈之下再次签发行政命令,决定冻结 州政府人手,并下令州部门把薪酬削减一成。

  施瓦辛格颁布的减薪令意味着政府将会大裁员。同时他下令23.5万名州公务员由明年2月1日开始,每个月放两 日无薪假,以在明年节省13亿美元开支。施瓦辛格向州公务员发信指出,当局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这需要每个人都作出牺牲 。但工会声言,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以免州进行大裁员。早在今年8月,施瓦辛格就已经宣布立即裁掉1.03万名州政府 兼职人员和临时雇员,并暂时把20万名公务员的薪资调降至联邦的最低工资每小时6.55美元。施瓦辛格当时曾表示:“ 没有人乐意做吃力不讨好的事,但是州长必需以大局为重,避免向外州借债度日。”根据当地分析人士的解读,施瓦辛格的做 法很可能是希望借着减薪迫使数量庞大的公务员向州议会施压尽快通过预算案。一旦新年度预算获得放行,公务员就可以领回 减薪期间的薪资差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