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开出关闭关塔纳摩监狱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1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曹子轩

  

  关塔纳摩监狱臭名昭著。关闭这一令美国颜面受损的监狱的呼声,无论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其他国家,一直此起彼伏。 而奥巴马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关掉它”,而时间是他成为总统之后的两年内。

  美国《时代》周刊12月18日报道说,候任总统奥巴马准备在当选后的两年之内关闭关塔纳摩,同时结束酷刑。奥 巴马刚刚被选为《时代》杂志2008年度人物。《时代》记者问到选民们怎么知道奥巴马政府在未来两年会取得成功时,奥 巴马罗列了他的团队在竞选时所说的承诺。他说:“在外交政策上,我们将通过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关闭关塔纳摩,同时结束酷 刑,并且在安全需要和国家宪法之间寻找一个平衡。”

  奥巴马想实现竞选时的承诺。不过BBC在报道这则消息时则说,关闭监狱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关塔纳摩监狱 仍关押着250名囚犯。如果关闭监狱,这些囚犯如何处置是个问题。没有国家愿意接收这些囚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说: “我们找不到能够接收这些囚犯的国家。即使有国家愿意接收他们,我们还要保证他们不会被重新逮捕,或者再次受到刑讯。 ”

  一些美国法学专家认为,这些人的不公正遭遇是美国政府造成的,因此美国必须接纳他们。但奥巴马却不以为然。他 担心政治敌手会利用这样的决定大做文章,捞取政治资本。人们目前还不清楚的是,奥巴马准备如何处理那些重要的恐怖嫌疑 犯。奥巴马说:“我完全信任美国法院的能力及美国监狱的安全性。”

  美国副总统切尼仍然对关闭关塔纳摩持反对态度。日前,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为使用酷刑辩护,同时反对关 闭监狱。当记者问到,美国是否可以负责任地关闭监狱时,切尼回答:“我认为,这应该等到反恐战争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