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摄影师获得国家地理学会全球摄影大赛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59   华夏地理

  2008年12月12日,在08NATIONAL 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获得自然类一等奖的作品《地震中的狗》(张克纯/摄影)在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总部所在地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评选中夺得自然类国际大奖。这是中国摄影师第二次在权威级国家地理学会全球摄影大赛中摘得头筹。大赛共有25个国家参与,共设人物,地方,自然三个类别,另外两个类别的大奖分别由荷兰和斯洛文尼亚选送的作品获得。另一幅来自中国的作品《布达拉宫前的小贩》(储璨璨/摄影)获得本次国际大赛的人物类二等奖。

  《地震中的狗》以非同一般的视角,刻画了自然的无情和自然灾害带给人类世界的颠覆与冲击。自然的无情力量是这幅摄影作品的真正构图,摄影师通过记录动物的受难,间接体现了灾难对人类带来的伤害。今天这幅颇具争议的作品在国际上获奖,也希望借此缅怀已经过去的一切,并激励人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奉献更多的关怀和爱心,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摄影师张克纯先生将于09年年初前往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总部,参加国际颁奖典礼,其作品还将被刊登在《华夏地理》及美国《国家地理》其它语言版本上。

  每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全球摄影大赛的中国赛区均由《华夏地理》杂志主办,《华夏地理》杂志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中国大陆唯一版权合作伙伴。大赛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类别设置根据国际赛事而定,每年略有不同。08年中国赛区暨08NATIONAL GEOGRAPHIC《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的主题为“2008,中国视界”,于08年4月2日拉开帷幕,由别克凯越旅行车全情赞助,历时9个月之久,吸引了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6万余幅。9月,作为平遥国际摄影节的重要环节,“08华夏地理之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揭晓了中国赛区优胜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大奖。获得中国赛区人物类,地方类,自然类和图片故事类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布达拉宫前的小贩》(储璨璨/摄影),《神殇》(郭继江/摄影),《地震中的狗》(张克纯/摄影)和《桂林-山之痛》(周勇/摄影)。获奖作品全部送往华盛顿总部进行国际评选,最终由张克纯拍摄的《地震中的狗》在国际角逐中摘得桂冠。

  大赛作品: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华夏地理全球摄影大赛英语版本赛区获奖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