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允许通用汽车分享7千亿美元救市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销售骤降、现金耗尽的通用汽车在连续关闭工厂、寻求国会援助后,情况仍不见好转,破产似乎成了不可抗拒的命运。但24日美联储的一项决定,却让这家垂死的汽车巨头看到了绝处逢生的希望。

  据悉,24日,美联储批准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这样的话,该公司就可以申请财政部7000亿美元金融援助资金,或者直接从美联储得到紧急贷款。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和博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不得超过10%和14.9%。

  分析认为,如果这次转型申请不成功,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可能寻求破产保护,对通用汽车的生存造成严重打击。这家公司同时为通用汽车的经销商和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如果它破产,北美85%的通用经销商资金都会断链。公司发言人表示:“这对公司来说是非常积极的关键一步。成为银行控股公司,是为客户提供汽车及抵押贷款的最佳长期解决方案,包括汽车经销商。”

  美联储方面表示,这个决定将加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为购买通用和其他公司汽车产品的人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同时恢复汽车信贷市场”。

  上周,美国政府批准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174亿美元救援资金,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获批成为银行控股公司,可说是对汽车业救援计划的有力补充。

    相关专题: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汽车 救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