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否认美雇佣兵参与俄格冲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4:23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25日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驻俄罗斯使馆新闻处12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没有掌握美国公民以雇佣兵身份参与今年8月格鲁吉亚武装冲突的信息,否认俄方有关美国雇佣兵曾站到格鲁吉亚一边对俄军作战的调查结论。

  美国使馆新闻处24日重申,美国军人没有参与今年8月的格鲁吉亚武装冲突中,从未出现在作战地区。至于有关美国公民以雇佣兵身分参与军事冲突支持格鲁吉亚对俄军作战的报道,美驻俄外交代表机构没有掌握相关信息。

  12月23日俄联邦总检察院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宣布,委员会通过调查掌握了外国雇佣兵参与今年8月格鲁吉亚武装冲突的情况。他指出,委员会在调查过程中确认,乌克兰民族激进主义组织成员曾站到格鲁吉亚武装部队一边参与进攻南奥塞梯,另外还有由美国、捷克、土耳其和乌克兰公民组成的破坏小组参与作战。从战斗现场找到的物品,包括照片、作战服、人员便条以及无数目击者的证词都可以证明这一事实。

  此前南奥塞梯已公开指责格鲁吉亚利用外国军事力量发动侵略,称其掌握的文件证实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和外国教官参与了格鲁吉亚对南奥塞梯的武装侵略。(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俄格 冲突 美国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