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警方靠蚊子逮到窃车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50  青年参考

  你相信一只蚊子也能侦破一起盗车案吗?据法新社23日报道,芬兰警方日前就靠着分析一只蚊子吸入的人类血液, 找到一名盗窃汽车的嫌犯。

  今年6月,一辆汽车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北380公里外的拉普阿镇遭窃,但几个星期后,当地警方就在被盗地点 25公里外找到了这辆被丢弃的赃车。

  负责此案的警官巴洛马奇表示:“经过仔细检查,我们在车内发现一只吸过血的蚊子,便将蚊子送交实验室作DNA 检验,结果发现其体内的血液与警方资料库中一名男子的血液样本吻合。”

  但该名嫌犯在侦讯时坚称,他并没有偷车。他表示当时只是想搭便车,车主载了他一程。现在此案已交由当地检察官 来认定证据是否足以起诉这名男子。

  芬兰警方称,他们会在犯罪现场尽力勘察,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但靠昆虫来破案还是很少有的。

  “靠蚊子破案相当罕见,当年接受训练时,没有人告诉我们要注意犯罪现场的蚊子,”巴洛马奇笑着说,“而且要在 汽车内找到一只小蚊子并不容易,这显示出我们对犯罪现场的调查做得多么彻底。”

  (::御景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盗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