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近千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4:5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赵乐

  摄 像:

  男播:

  【正文】以色列战机27日上午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袭击了多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 地带的机构,截至28日凌晨,空袭已造成至少22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以国防部长巴拉克27日表示, 如果需要的话,以军将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以军当晚发动的空袭还破坏了加沙北部一个五金作坊,以军方面称这家作坊是巴 武装人员制作火箭弹的地点。

  【正文】 空袭之后,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称,该组织在加沙地带几乎所有的安全 机构都在空袭中受到破坏,死者中还包括几名哈马斯安全机构的高级负责人。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对加沙电台发表讲话说, 哈马斯将对以方进行报复,包括发动火箭弹袭击以及派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

  【正文】 加沙急救机构称,这是自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以军袭击所造成的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 多的一次。在埃及的斡旋下,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以及巴勒斯坦其他派别在今年6月与以色列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本月 18日,哈马斯等宣布与以色列之间的停火协议到期,并不再延续。从19号到26号,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200多 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

  【正文】 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过渡政府和加沙地带临时政府27日分别宣布,未来三天为哀悼日,悼念 当天在以军空袭中丧生的加沙巴勒斯坦人。哈马斯官员称,以色列方面对空袭中死伤的巴勒斯坦人负有全责,并宣称该组织将 利用一切手段让以方付出代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