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色列空袭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4:5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赵乐

  摄 像:

  【正文】以色列战机27日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造成重大伤亡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通过其发言人 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当天空袭加沙地带并造成众多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潘基文 同时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继续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对哈马斯不顾国际社会的多次呼吁, 拒不停止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的行为“深感痛苦”。

  【正文】 对此,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也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立刻停火。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说,阿盟于28日晚在开罗总部召开外长紧急会议,讨论加沙地带局势,并将督 促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当天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避免伤害平民,并强调哈马斯必须停止对以色列的火 箭弹袭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说,以色列和哈马斯必须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他认为,目前最刻不容缓的任务是停止 武装冲突、恢复局势平静,以及避免双方平民受到伤害。

  埃及总统府发表声明,谴责以军军事行动,认为不断升级的武装冲突将进一步恶化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状况。埃及还 宣布开放连接加沙地带的拉法口岸,以接受加沙地带的伤员进入埃及接受治疗。

  英国法国官方也相继表态,呼吁以军停止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