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称将视需要扩大打击加沙恐怖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2: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乐)昨日,以色列驻华使馆分别提供了该国国防军发言人与外长利夫尼对以军空袭加沙事件的解释。以色列国防军声明称,将视需要加大对加沙地带所有恐怖组织的打击广度和深度。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视以军打击加沙为对哈马斯屡次袭击以色列的回应。据其介绍,此次袭击的目标是依据过去数月搜集的情报确定的,藏匿在民众中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应为以色列的军事回应负全责。

  该发言人特别强调,任何发起恐怖袭击、为恐怖分子提供房屋、将恐怖分子窝藏在地下室、遣其妻子和孩子充当“人盾”的人均将被视为恐怖分子。因此,将视需要加大对加沙地带所有恐怖组织的打击广度和深度。不过,以色列军方也已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平民的安全。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在声明中称,哈马斯武装分子对以色列的打击愈演愈烈,一周内就有数百枚导弹和迫击炮弹射向以色列的平民社区,其中有一天就发射了80枚导弹。

  利夫尼表示,为了不使用武力而实现平静,以色列已尝试了各种方法。“通过埃及,我们曾同意停火,但哈马斯违背了停火协议。”

  利夫尼补充说,以色列将继续努力防止出现人道主义危机,尽量减少伤害巴勒斯坦平民。以色列将继续坚信巴以两国并存的解决方案,致力于与合法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进行谈判。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