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明年起将要求后座乘客系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8日电 (记者熊平) 马来西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强制要求汽车后座乘客系安全带,否则将面临处罚。

  马来西亚运输部陆路交通局日前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后座乘客如未系安全带,将面临300林吉特(约合83美元)的罚款。

  对于未安装后座安全带的1995年后注册的车辆,当局将给予车主3年宽限期安装安全带,之前注册的车辆由于没有相关装置,将免除处罚。

  据此间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已于22年前强制要求汽车前座人员系安全带。马来西亚道路安全机构研究显示,2007年马来西亚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共造成350名后座乘客死亡、700人受重伤、2100人受轻伤。

  马来西亚运输部官员表示,实施后座安全带措施,可使车祸人员死伤数量减少50%。马有关当局已与一些汽车生产厂家达成协议,免费为相关车主安装后座安全带。p>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安全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