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美航天员与太空游客飞赴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24   《航天员》杂志

  俄罗斯 Russia

  俄美航天员与太空游客飞赴国际空间站

  10月12日,美国百万富翁理查德·加里奥特穿着航天服来到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中心。

  莫斯科时间10月12日11时1分(北京时间12日15时1分)国际空间站第18长期考察组的两名成员和美国太空游客理查德·加里奥特乘坐俄罗斯“联盟TMA-13”载人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飞船舱内的俄罗斯航天员尤里·隆恰科夫是这艘载人飞船的指令长和空间站工程师。而美国航天员迈克·芬克是飞船的随航工程师,在进入国际空间站后,他将成为空间站指令长。

  2009年新一期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的成员将增加至6名,因此隆恰科夫和芬克到达空间站后将为接纳更多的航天员进行准备。这两名航天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内生活半年并承担空间站与多个航天器的对接任务,其中包括美国航天飞机、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此外,他们还将开展50多项科学实验并实施1次太空行走。随同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还有世界第6位太空游客、美国电脑游戏开发商理查德·加里奥特。

  俄罗斯将保证今后6年国际空间站的运输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0月24日表示,尽管面临金融危机,但在2010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俄罗斯将保证解决国际空间站的运输问题。

  佩尔米诺夫表示,美国的3架现役航天飞机——“奋进”号、“亚特兰蒂斯”号和“发现”号都将于2010年退役。按照美国的计划,其新一代载人航天器“猎户”最早将在2015年启用。因此,从2011年到2016年间,国际空间站常驻航天员的“换岗”将完全依赖俄“联盟”飞船进行,该空间站所需给养及设备的运输也将基本依靠俄罗斯的货运飞船。他强调说,俄罗斯有能力保证这几年内国际空间站与地面间的运输。

  他还介绍说,俄罗斯与美国目前正就使用“联盟”载人飞船运送航天员进行谈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有望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他指出,在世界面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要完成国际空间站的运输并不轻松,但俄罗斯将保证解决这些问题。

  国际空间站航天员进行预测地震实验

  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11月18日表示,国际空间站第18长期考察组成员当天进行了一项科学实验,该实验结果将有助于科学家研制出有效预测地震的方法。

  据俄塔社报道,该试验项目负责人加利佩尔教授说,国际空间站第18长期考察组俄罗斯航天员尤里·隆恰科夫在18日进行了一项地球物理试验,该试验设备由空间站第17长期考察组成员事先安装在空间站“星辰”服务舱外部。加利佩尔介绍说,该设备能够记录近地空间电子流及质子流的变化,这些变化与雷雨现象及地震活动等地球物理现象相关,通过研究这些变化,可以研制出预测地震的方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