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总理将发表施政纲领地点改为外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3:52  新华网
泰国总理将发表施政纲领地点改为外交部
  12月17日,泰国民主党主席、当选总理阿披实在曼谷的民主党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当天签署谕令,批准阿披实出任泰国总理。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泰国总理将发表施政纲领地点改为外交部
12月28日,大批抗议者在泰国首都曼谷参加反政府集会。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曼谷12月30日电 (记者张秋来 沈敏) 由于泰国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集会示威封锁国会大院,总理阿披实30日上午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的地点从国会改为外交部。截至发稿时,施政纲领发表还在进行中。

  反独联支持者28日下午开始在曼谷王家田广场和国会大院前的街道举行示威,要求阿披实政府下台和解散国会下议院。反独联集会示威者从29日凌晨开始封锁了国会大院的所有大门,迫使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29日3次宣布推迟总理阿披实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的时间,最终将阿披实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的时间从29日改为30日上午9时30分。

  然而反对党为泰党表示,改变地点应事先进行协商,并认为在外交部发表施政纲领是不合适的。反独联此前说,如果改变发表施政纲领的地点,反独联支持者将到新地点举行集会示威。

  从30日上午约7时开始,驻守国会大院内的警察至少4次试图驱赶国会大院一个主要大门外的反独联集会示威者,打通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进入国会大厦的通道,但均被反独联支持者堵回国会大院。截至当天上午10时,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仍无法进入国会大院,总理阿披实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已经不可能按时进行,但国会主席猜·奇触没有通知新时间。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0日批准了新内阁成员名单,至此以阿披实为总理的泰国新内阁组成。阿披实政府上台执政引起支持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联的不满,他们威胁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反政府的集会示威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阿披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