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多国爆发反战示威谴责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07:28  华龙网-重庆晨报
全球多国爆发反战示威谴责以色列

  前日,示威者在巴黎举行集会,抗议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新华社发

  多国示威者2008年12月30日走上街头,继续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与此同时,欧盟和联合国相继发表声明,呼吁有关方立即停火。

  欧美爆发反战示威

  法新社报道,在法国,总计7000多名示威者前日走上一些城市街头,谴责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

  法国警方说,在首都巴黎,大约3500名示威者列队走向法国外交部,手举反战标语,呼喊反战口号,谴责以色列军事行动;在西部城市南特,700名示威者走上街头;在另外10余个市镇,每个地区的抗议活动都吸引了数百名示威者。

  在英国首都伦敦,二三百名示威者在以色列驻英国大使馆外平静抗议。此前两天的抗议活动中,英国警方共逮捕17名暴力示威者。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2500多名示威者齐聚美国国务院门外,高喊“停止杀戮,停止战争,停止种族灭绝巴勒斯坦人”等口号,举起写有“停止美国对以色列的援助”字样的标语横幅。

  在美国西部洛杉矶,大约500名反以示威者和一些支持以色列的人士在以色列领事馆外平和对峙。

  伊朗示威者闯使馆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一些伊朗示威者前日闯入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属地,抗议英国政府对以色列空袭加沙的立场。

  “一大群普通民众和学生进入英国大使馆属地‘戈尔哈克’花园,抗议英国支持犹太复国主义者政权,在那里撑起巴勒斯坦旗帜,”报道说。

  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大约200名示威者聚集在以色列大使馆外,抗议以色列空袭加沙。

  埃及文化部长等官员31日宣布,埃及已经决定取消官方赞助的新年庆祝活动,以显示对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