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生新年讲话称日本将率先摆脱经济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4: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2009年1月1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发表新年讲话,承诺政府会扭转国内疲软的经济形势,让日本成为首个摆脱经济危机的国家。

  麻生表示:“日本政府将竭尽全力采取措施,减轻民众对国家经济形势和个人生计的担忧,并让日本成为首个摆脱经济危机的国家。”但他并未对具体措施进行阐述。

  作为世界上经济第二大国,日本国内对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担忧日甚。麻生政府已承诺出台第二套的经济刺激方案,包括扩大对小企业的信贷投入,降低高速公路费以及为拉动国内消费为每个家庭提供现金补贴等。据称这一方案有望在本月获得通过,但日本民众对这一方案反应冷淡。

  麻生太郎于2008年9月当选日本首相,但因经济形势的持续下滑、日本政坛丑闻不断以及其本人的口无遮拦,支持率迅速下滑,同时反对党民主党也一直催促麻生及早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但这遭到了麻生的拒绝,他坚持把提振经济作为其工作的首要任务。麻生表示:“我不会逃避,我将和日本人民一同(战胜经济危机),向前迈进。”

  根据2008年12月日本政府的预测,日本经济在2009财政年度只能勉强维持零增长。目前丰田、索尼等日本顶级企业已经开始裁员。

  (环球在线:霍默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 衰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