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呼吁俄乌继续谈判解决天然气供应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20: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王坚)1月1日刚刚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捷克当天与欧盟委员会联合发表声明,对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供应争端表示关切,呼吁双方继续谈判。

  声明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关于2009年天然气供应问题的谈判无果而终表示遗憾,呼吁双方公司和各自政府尽快通过谈判找到解决办法,以免使俄罗斯经乌克兰输往欧盟的天然气受到影响。

  捷克副总理翁德拉强调,已经签订的有关输欧天然气的供应和转运合同必须得到忠实履行。欧盟委员会能源委员皮耶巴尔格斯表示,欧盟相信供应方能够保证对欧天然气供应不受影响。同时,欧盟将密切关注边境地区的天然气输送情况。

  由于俄乌双方有关2009年天然气供应问题的谈判无果而终,俄方于莫斯科时间1月1日10时起中断对乌克兰供气。乌克兰领导人此前已承诺,将保障俄罗斯输送给欧洲的天然气“无障碍”过境运输。

  欧盟国家四分之一的天然气由俄罗斯提供,而俄输欧天然气的80%途经乌克兰。2006年1月,俄罗斯曾因价格争端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导致部分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