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获乌克兰15亿美元天然气债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0:47  中国网

  中国网1月3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2日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于1月11日收到乌克兰15亿美元的天然气债务款。

  库普里诺夫称:“考虑到节日因素,我们将于1月11日收到那笔款项。乌克兰仍欠我们6.14亿美元滞纳金和罚款。”

  俄罗斯与乌克兰就2009年供气合同的谈判于08年12月31日破裂,俄罗斯2009年1月1日完全中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但它加大了对欧洲供气的供应量。这是俄罗斯三年内第二次中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这使对欧洲的能源供应面临威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08年12月31日称,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在一份致其的信件中威胁称,如果达不成2009年的供气合同,它将于1月1日后开始没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向欧洲客户提供的天然气。

  库普里诺夫称,乌克兰已公开承认偷取俄罗斯输向欧洲过境乌克兰的天然气。他说:“你知道,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管理层公开宣布,它将每天从过境气体中转走2100万立方米天然气。乌克兰方面已公开承认偷窃天然气,而且对此一点也不感到羞愧。乌克兰方面也不愿意接受向其天然气计量站派驻独立观察员以控制输向欧洲的过境天然气。”欧盟国家四分之一的天然气由俄罗斯提供,而俄罗斯输往欧盟国家的天然气百分之八十途经乌克兰。库普里诺夫称,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在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就2009年新供气合同的谈判方面持逃避的态度。他说:“2009年的供气合同还没有签署,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结束了谈判,它的谈判小组还在基辅,至今没有表示将飞往莫斯科与我们进行谈判。”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月1日强化了其在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价格方面的立场,称它2009年将以每1000立方米418美元的欧洲市场价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先前表示,愿以每1000立方米250美元的价格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的建议,但乌克兰最初称,它只愿意以每1000立方米201美元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但它随后表示,如果俄罗斯同意支付更多的过路费,那么它将接受每1000立方米235美元的价格。俄罗斯去年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的价格是每1000立方米179.5美元。(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乌克兰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